2018年上海市西南模范中学初中招生简章 - 内容 - 上海市西南模范中学
用户名: 密码:
首页 | 学校概况 | 学科教学 | 师资队伍 | 教育科研 | 招生入学 | 学生天地 | 西南模范风采 | 党务公开 | 国际交流 | 工会园地 | 信息化公开 | 文明校园创建| 科技之窗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校园动态
2018年上海市西南模范中学初中招生简章

作者/来源:[暂无]    发布时间:2018-03-18

2018年上海市西南模范中学初中招生简章

一、学校简介

1.学校办学情况

    上海市西南模范中学坐落于上海南站区域西南侧,是一所大型的优质民办完全中学。校园环境幽雅,教学设施齐备,建有二类标准学生宿舍。现有初高中共五十二个班级,学生2300余名,教职工200余名,中高级教师87%以上,师资力量雄厚精干,结构合理,队伍稳定。藉校名创建“模范教育”办学理念,全力创建一流品牌教育,办学成效显著。

2.学校办学优势

加入“南模教育集团”后,“模范教育”的办学理念一脉相承,构建“共识、共建、共创、共享”新格局,使集团内的初中、高中与高校的相互联动更加紧密,优秀教师资源和特色文化资源更加丰富,师生交流互动、跨越发展的平台更加宽阔,学校内涵发展的基础更加深厚。成立集团教育教学视导组,共同研究《集团化背景下学科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模式的探究》课题。

3.学校办学特色

1)坚持“以德统领,全面发展”的原则,优化育人环境。按学生年段特点,确立德育分段实施目标和立体教育模式,互动小组模式转变学生的学习与活动方式;重视体验活动,促进个性发展,开拓家校互动的文化育人领域,不断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。

2)坚持“鼓励为主,微笑教学”的原则,优化育人方法。倡导“塑造优雅形象,爱心陪伴成长”。遵循学生成长规律,针对学生成长需求,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。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,通过引领、指导、鼓励、帮助,变“约束性”教育为“潜移默化”,爱心陪伴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地走过美好的青春发展期,做优秀的人生导师。

3)坚持“以学定教,导思教学”的原则,优化教学环节。倡导“树立学者风范,智慧引领发展”。面向全体学生,着眼全面提高,抓好基础知识、基本技能、基本方法、基本思想,强化对基本知识、概念、原理与规律的理解与应用。形成校本课程、校本教材、校本作业、校本练习、校本培训。培养思维能力,以每一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充分发展为最终目标设计教学模式, 以学生的进步为评价标准,使每一名学生都能感受到自己的成长与进步。注重个性化辅导,引导学生通过各种途径向“最近发展区”前进。学校在基础型课程的基础上创建各具特色的拓展型、探究型、研究型课程,鼓励学生大胆创新、大胆实践,为培养未来的科创人才奠定厚实的基础。

4)借助《校园心语》传播正能量,优化思想交流平台。《校园心语》已成为师生之间、学生之间和家校之间交流的平台;通过讲述身边人和事,感悟情和理,体现“感悟式”德育的独特魅力,产生良好的区域辐射效应。

5)建设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,优化文化育人理念。本着“文化浸润校园,意境陶冶气质”的理念,创设与“模范教育”理念相契合的文化育人背景。彰显“团结、进取、刻苦、求实”的优良校风和“不断超越,共同提高”的校训精神。有求真务实的领导作风,有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,有勤勉踏实的学生风采。这种高雅文化已经转化为一种强大的向心力和内驱力。西南模范中学的师生员工在文化自觉的前提下,已经形成“场喻文化,互喻文化”。

二、招生计划

    面向全市招收10个班,共460人(其中本区260人,外区200人)。

三、招生方式

1.申请就读我校的应届小学毕业生,家长须在54日至56日登录“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”(ww)填报志愿。报名成功后,家长必须于513日前在“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”的“民办报名学生照片上传”栏目中按规定要求上传学生本人照片,未上传照片的学生将不能参加学校面谈。我校对填报第一、第二志愿的学生发放面谈通知,第一志愿优先。

2.面谈程序

1)面谈时间:2018519日—520日(分批进行)

2)提供资料:面谈凭证(自行打印的凭证或手机截屏)、学生证(电子学籍卡)、户口本、四年级和五年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( 《上海市小学生成长记录手册》

3)不进行其他任何形式的学科考试和测试,拒收学生所提供的奥数成绩、各类竞赛获奖证书、各类等级考试证书。

四、录取工作

    学校招生按规定实施志愿分批次录取办法。

    第一志愿:5218:002216:00发放录取确认通知(以短信方式发送),学生家长必须在52220点前回复,通过短信或“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”完成确认工作。当日20点后系统将关闭。

    52220:002316:00发送第一志愿补录通知,家长必须在52320点前回复,通过短信或“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”完成确认工作。当日20点后系统将关闭。

    第二志愿 5248:002516:00发放录取确认通知(以短信方式发送),学生家长必须在52520点前回复,通过短信或“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”完成确认工作。当日20点后系统将关闭。

    52520:002616:00发送第二志愿补录通知,家长必须在52620点前回复,通过短信或“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”完成确认工作。当日20点后系统将关闭。

五、收费标准

学费:按物价局核对为准

六、学校地址和公共交通

徐汇区百色路汇成一村67号,公交957720824131820

校车目前共10条线路(详情可查看西南模范中学校园网“招生入学”栏内的校车路线)。

七、招生咨询

    咨询电话:64232457 刘老师。

    咨询时间:周一至周五8:00-16:30

    学校网址:http://xnmf.xhedu.sh.cn

八、住宿条件

    宿舍为市二级标准。收费标准:每学期2000元。

九、学校承诺

1.不提前开展报名和面谈等工作。

2.招生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。

3.招生录取不与任何社会教育培训机构挂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海市西南模范中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8.3

 


校址:上海市徐汇区百色路汇成一村67号
邮编:200237 电话:64239210(总校)